新闻资讯

第28届(IPMA)国际项目管理大会成功召开

新闻时间:2014-09-29      文章来源:      编辑:

正值庆祝中国国庆六十五年之季,2014年9月29日至10月1日,第28届(IPMA)国际项目管理大会在荷兰港口城市鹿特丹召开,来自世界六大洲六十多个国家数百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盛会,北京基业长青管理咨询公司也派出代表与各国同行展开了深入沟通。


第28届(IPMA)国际项目管理大会开幕式

荷兰项目管理协会倾注全力承办了此次大会,在主题报告、分论坛报告、现场展览、沟通活动、现场服务等方面做了精心安排,整体的会议组织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好评。9月30日上午,荷兰皇家公主劳伦特到会作了主题报告,通过荷兰社会公益项目的实践分享,与代表们交流了如何做好项目管理的亲身感悟,这可谓是见微知著,说明项目管理在当代社会有着非常广阔的应用空间。


第28届(IPMA)国际项目管理大会分论坛现场

“通过对话进行创新”是本次大会的主题,创新是一个热门话题,如何才能做好创新?本次大会提出一定要进行充分对话,所谓对话是一个广义的概念,包括项目内部的对话、项目组合之中不同项目之间的对话、项目群中不同时期项目的对话、项目投资方与使用方和利益相关方之间的对话、以及实践和学术之间的对话。紧扣这一主题,大会安排了12个主题报告和6场分论坛报告。6场分论坛报告分别冠名为“创新”、“项目绩效改进”、“学习型组织”、“可持续发展”、“巨型项目管理”、“领导力”、“利益相关方管理”等,共计安排了120个分论坛报告。这些报告充分论述了项目管理在创新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反映了一个特点,就是项目管理的软性方面,即国际项目经理能力基准(ICB3.0)中的软性技能(soft skills),是当前国际项目管理界的研究热点。在紧锣密鼓的学术报告之余,大会也安排了多场活动以促进来自世界各地、不同文化背景的与会代表进行充分接触:交流经验、分享思考、合作课题、结交朋友。同时,国际项目管理协会也一如既往地重视后备力量的培养,在正式大会之前安排三天的活动,完全针对由年轻人组成的Young Crew。


第28届(IPMA)国际项目管理大会上颁发国际项目大奖

9月30日晚,国际项目管理协会公布了今年国际项目管理大奖的获得者。在中型和大型项目中,通用电气(GE)意大利公司的乙烯项目夺得金奖、危地马拉的卡亚拉商业区项目荣获银奖、尼泊尔佛陀航空公司的机库项目赢得铜奖;在巨型项目中,有两个项目夺得金奖,他们分别是意大利泰克蒙特集团的阿布扎比的哈布桑石化项目和法国泰雷兹阿丽亚娜航天公司的哈歇尔普朗克科学探测卫星项目,另外英国泰雷兹集团的地铁朱比利北线升级改造项目获得铜奖。国际项目管理协会今年还新设了一个奖项,对尚未达到大奖的项目予以鼓励,今年是荷兰银行的创新中心、伊朗德黑兰高架路和隧道等三个项目获得鼓励奖。遗憾的是今年没有中国的项目获奖。

10月1日下午5点,在大会的闭幕式上,第29届国际项目管理大会承办方——巴拿马的代表播放了视频短片,热情邀请各位代表明年相聚在著名的运河之城。这时,由一群极富表现力的黑人青年组成的打击乐队进入会场内,不少与会代表伴随着欢快激越的鼓声开始起舞,第28届国际项目管理大会在代表们的热烈掌声中拉上了帷幕。

创新可能是本次大会使用最为频繁的一个关键词。就在本次大会结束之后,李克强总理访问欧洲,他反复强调创新是本届中国政府的灵魂,他说中国的改革开放涉及13亿人,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创新活动。从这个角度来看,中国的项目管理工作者(包括研究者和从业者)正处于一个最好的时代,因为项目管理在这样的创新活动中应该发挥重要作用。不仅是传统的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需要项目管理,大量新的领域也同样呼吁项目管理,例如中国政府公共项目管理、中国企业的转型升级、中国企业的“走出去”、中国环境污染(包括雾霾)的治理、中国慈善公益项目管理等。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需要广大的项目管理工作者不断研究总结具有中国特色的项目管理方法和工具,使得项目管理能够在践行中国梦的过程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京ICP备16031382号-1copyright@2016 北京基业长青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010-68936077;010-68931983 邮箱:service@wowproject.org

技术支持:中科服

京ICP备16031382号-1copyright@2016 北京基业长青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010-68936077;010-68931983 邮箱:service@wowproject.org

技术支持:中科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