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共迎国际化人才培养2.0时代——基业长青2017年年会盛大召开

新闻时间:2017-01-09      文章来源:      编辑:

在经济全球化以及国家“一带一路”规划进入落地实施阶段的背景下,中国企业“走出去”数量和速度都有显著增长。随之,“走出去”企业对国际化人才的需求呈指数增长,国际化人才的结构需求也有所调整,对国际化人才的质量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些都标志着国际化人才培养2.0时代的全面到来。


北京基业长青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基业长青”)作为一家致力于打造领先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成为“走出去”人才最好的训练学校的教育培训企业,紧跟时代步伐,精心策划了2017“举牌一带一路共创战略生态——迎接国际化人才培养2.0时代”年会,值辞旧迎新之际,在感谢新老客户、合作专家一年来的信赖与支持的同时,一起探讨“一带一路”背景下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新形式与新途径,共同构建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生态。



201716日,基业长青2017“举牌一带一路共创战略生态——迎接国际化人才培养2.0时代”年会在北京友谊宾馆成功举办。来自中国交建、中国电建、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能建、中国核建、中国葛洲坝、中国化学等70余家“走出去”龙头企业的150余位高管莅临现场,精英荟萃,座无虚席。



年会开始,一场激情四射、红红火火的水鼓舞引爆了年会气氛。接下来,基业长青董事长刘日明先生首先发表了主题为聚焦·开放·创未来——关于企业2.0时代的思考”的致辞。致辞中,刘董总结了基业长青2016年突出的三点变化:愿景更加清晰、产品与服务能力升级、资源聚合能力增强;表明了基业长青2017年将坚守使命、深耕行业市场,重点布局新业务——互联网+国际教育,重视团队学习能力的提升;阐述了自己关于企业2.0时代的思考:只有自己“不舒服”才能让客户企业“舒服”,成就客户的价值;坚持创新,企业保持长久发展的根本是培育独特的竞争力,好团队、好产品、好管理成就好事业,其中特别强调有效的组织学习是创新的重要保障;开放共建,基业长青始终保持开放的心态,希望与各方合作成立“一带一路人才服务联盟”,共建战略生态。


基业长青2016取得的发展、取得的成绩是客户信赖与激励的结果。年会上,中国交建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尤俊先生作为客户代表发表致辞,尤俊先生首先对基业长青2016年成功挂牌“新三板”表示了祝贺,并以一名学员的身份表达了与基业长青合作以来的真实感受,他用了三个词来概括:一是专业,基业长青有着深厚的工程领域研究的专业积累,有着雄厚的专家学者团队 ,对工程企业的形势发展、人才培养有着深入的研究和把握,基业长青总能够精准捕捉企业的需求点,体现出极高的专业水准;二是高效,无论是方案设计的沟通互动,还是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难题解决,始终能以快速、有效、合适的方式予以应对;三是敬业,敬业不仅体现在双方的合作上,也体现在老师们身上体现的事业格局,那种真心为中国企业增强“走出去”能力,培育国际化人才的事业追求和担当。


基业长青多年来积极寻求各领域的顶级专家,用多种形式与专家展开合作,探索知识共创,助力“一带一路”。此次年会邀请到了其中一位重量级专家,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简称UCL)应用经济和金融学教授Francesca Romana MeddaMedda教授在年会上发表了“Public Private Partnerships in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s”即“关于基础设施投资中的PPP模式”的主题演讲,简明易懂、形象生动地阐述了PPP的特点、PPP在实施过程中的问题和难点,并总结了企业采用PPP模式需要注意的问题:一、效率问题;二、诚信竞争;三、要发展出一个可行的金融商业替代模式,从而能够吸引新的市场参与者;四、用精简有效的方式来履行政府的职能,造福公民;五、风险管控。最后,表达了自己对“一带一路”的认同和美好祝愿。演讲结束,基业长青董事长刘日明先生为Medda教授颁发了聘书,正式聘请Madda教授为基业长青特聘专家。


接下来,基业长青国际工程与投资研究院院长吴之昕先生和国际领导力研究院院长李萃女士分别做了“实现国际工程人才培训创新”和“领导力发展的转变”主题演讲。


基业长青在过去的十一年间,共计培养了十余万人,而这其中最大的功臣便是活跃在三尺讲台上的讲师们,为了表达感谢之情,本次年会评选出了2016年度十大魅力讲师,他们在课堂上的风采和魅力,以及高尚的师德与事业追求,让学员深深折服,也影响着每一位学员。此外,年会另一个令人瞩目的环节是基业长青发起成立的“一带一路人才服务合作联盟”首批合作单位签约仪式,各机构代表亲临现场,现场签约,场面激动人心。2016年基业长青成立了“国际工程与投资研究院”和“国际领导力研究院”,为了开发更加贴合行业实际、更具实战性的产品,两院一方面集合政府部门、央企高管、国内外权威专业机构的精英人才,组成强大的对外承包行业专家团;另一方面积极培养适应国际化人才培训需求的基业长青国际领导力讲师。此次年会,这些行业专家与讲师也上台亮相,揭开共谱华章的序幕。


年会是一个辞旧迎新、逃离繁重工作、获得短暂放松的日子,当然也不能少了文艺节目。长青舞蹈队和长青合唱团作为基业长青年会的文艺担当,今年新进了不少90后小鲜肉和小仙女,朝气蓬勃、充满活力。一曲旋律欢快的《西班牙斗牛士》音乐下是一群热情似火、舞姿翩跹的姑娘和小伙子,他们时而优美,时而昂扬的舞姿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叫好,点燃了整个年会的气氛。年会尾声,一首悠扬的《Sailing》,预示着基业长青新的一年将乘风破浪,与大家在“一带一路”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大海上一起前行。在歌声中,基业长青新一届高管团队上台致谢,至此,年会圆满落下帷幕。


新的一年,基业长青愿与客户、与专家讲师、与其他有共同使命和愿景的单位和企业一起,标注砥砺前行的坚实足迹,开启不懈奋斗的崭新征程,共同谱写未来的华彩篇章。


京ICP备16031382号-1copyright@2016 北京基业长青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010-68936077;010-68931983 邮箱:service@wowproject.org

技术支持:中科服

京ICP备16031382号-1copyright@2016 北京基业长青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010-68936077;010-68931983 邮箱:service@wowproject.org

技术支持:中科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