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创新走出去商业模式,引领国际产能新合作 ——基业长青与国资委培训中心合作推动企业能力升级

新闻时间:2016-12-29      文章来源:      编辑: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中国企业加快了“走出去”的步伐,从基础设施建设到高铁到核电,不断取得新的合作突破。但是,在世界经济增长不确定因素的背景下,中国企业能否更好更快更稳地“走出去”,已成为制约中国企业国际化经营发展的瓶颈。创新“走出去”商业模式,探索国际产能合作新路径,作为企业产业优化升级的重要抓手,已势在必行。基于此,基业长青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国资委培训中心”)携手,一同探讨投融资、新型商业模式、境外经贸合作区、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国际化人才培养等“走出去”热点、难点,帮助企业掌握“走出去”的新技能,提升企业国际化经营的能力,在国际舞台获得更大的发展。

 

2016年携手合作,培训好评如潮

2016年,双方合作举办了“一带一路投融资实务研修班”、“企业走出去战略升级,引领国际产能新合作”两期培训班,来自中国交建、中国建筑、中海油、保利集团、长江三峡等不同领域的60余家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集团和所属企业以及各地方企业派员参加了培训。


秉承“了不起的项目”理念,基业长青人一直注重自主研发,持续在产品和服务上进行创新与提升,多年的积累已形成了一套完整方法论。2016年,基业长青“两院一中心”陆续成立,20余名专家加盟,产品自主研发能力全面升级。每期培训班我们又进行了打磨、锻造,在主题设置上,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国际产能合作等热点话题,紧贴投融资、商业模式创新等企业关注重点;在课程内容上,强调方法宣讲与落地实操相结合,注重培训实战性;在师资配置上,力邀政府官员、著名研究学者、走出去领军企业高管联袂授课;在组织形式上,专题讲座、案例分享、主题研讨穿插进行,促进知识转化,知行合一。





2017年深度合作,领航人才培养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基业长青与国资委培训中心将继续聚焦于央企国际化人才探索之路,持续不断地为各大企业集团提供培训服务,帮助企业从走出去一带一路建设中获益。

在与企业、学员接触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中国企业成功走出去除了需要自己培养一支国际化人才队伍外,对于法律、财税、技术、商务、语言等其它方面的服务也特别稀缺。

基业长青提倡人才合作化的理念,凡是能够为客户带来价值的事情,我们可能更多采取合作的方式,把这些智慧资源聚合起来,形成合力,共同服务于企业一带一路人才培养。为此,基业长青发起成立了一带一路人才服务合作联盟,它是一条长的服务链,可以协助企业开拓市场、进行投融资、管控项目等;它是一个资源联盟,各类型的机构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它是一个良性的生态服务系统,政府、企业、高校、咨询机构等多方联动出击,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2017年,基业长青将与国资委展开深入合作,聚合更多优势资源,一同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服务。


京ICP备16031382号-1copyright@2016 北京基业长青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010-68936077;010-68931983 邮箱:service@wowproject.org

技术支持:中科服

京ICP备16031382号-1copyright@2016 北京基业长青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010-68936077;010-68931983 邮箱:service@wowproject.org

技术支持:中科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