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基业长青与中海外共同开发国际承包工程案例

新闻时间:2008-09-02      文章来源:      编辑:

8月28日,"国际承包工程案例开发"咨询项目总结会在中国海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会议室举行,北京基业长青管理咨询公司咨询部周啸东经理向到会的中海外、基业长青有关领导、业内专家汇报了"国际承包工程案例开发项目"有关情况,展示了咨询成果。中国海外工程公司方远明总经理对本次案例开发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这是"最有深度、最有价值、也是最有友情的一次合作"。他称赞基业长青报告很有价值,用四句话来评价:"衷心感谢,很有教益,深化咨询,改进管理"。

作为项目导向型企业,中海外一贯高度重视项目管理能力建设。一方面,公司在企业级项目管理体系建设方面做出努力,也取得了明显成绩,近年业绩连上台阶,2006年荣获IPMA国际项目管理大奖。另一方面,公司也高度重视管理层和操作层问题,有意识地在企业自身的项目实践中进行知识管理,形成企业的实际案例积累。经过对多个项目的反复甄选,公司决定,与合作伙伴--北京基业长青管理咨询公司一起,对公司的三个典型项目进行案例整理和深入剖析,总结其中的经验教训。

实践是最好的老师,案例则是实践的精华和镜鉴。中海外与基业长青开展的案例开发工作,基于项目档案和利益相关方访谈,数据真实,情境贴切,对企业各方面工作都具有很强的参考和指导价值,所构造的成果样式在业内尚未见先例。这些成果将服务于中海外的"管理年",进一步强化公司的成本管理、资金管理、合同管理、合作管理,全面提高中海外的项目管理水平,从而满足中海外又好又快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北京基业长青管理咨询公司由中国科学院系统知名管理学科专家、学者发起,提供高水准的项目管理全过程咨询与培训服务。咨询方面,为企业、政府部门等提供项目规划、立项与可行性研究、过程控制、项目评估等专业咨询,在项目管理流程与体系建设、项目管理办公室的创建与运作、项目管理IT系统、风险管理与应急管理等专题方面具有较强优势,本次开展的案例研究工作在业内具有开创性,显示了很强的专业服务能力。

中国海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原系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直属企业,现加盟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主营国际承包工程。在国际工程承包、对外经援、境外实业投资、大型工程机械设备租赁、外派劳务和进出口贸易等领域具备雄厚实力,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公司连年列入美国《工程新闻纪要》全球最大225家国际工程承包商排名,在西非、东南非、南太和东南亚等区域市场上,"COVEC"已成为著名的国际工程承包商品牌。

京ICP备16031382号-1copyright@2016 北京基业长青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010-68936077;010-68931983 邮箱:service@wowproject.org

技术支持:中科服

京ICP备16031382号-1copyright@2016 北京基业长青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010-68936077;010-68931983 邮箱:service@wowproject.org

技术支持:中科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