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奔跑吧,准国际工程商务经理!

新闻时间:2015-03-06      文章来源:      编辑:

三阳开泰!2015新春伊始,基业长青就赢得了开门红,在天津打响了激荡人心的第一枪。中国能建集团下属某公司国际工程商务管理培训班青春洋溢的学员们即将赶赴海外,对于一直从事国内项目的他们而言,那将是一个全新的世界。无论憧憬或是忐忑,现在他们唯一要做的,就是学习知识,全副武装。

一次观念的冲击

刘同学在水利水电行业工作快5年了,平常主要负责业主结算和项目变更索赔。虽然缺乏国际工程项目经验,但通过几天课程的学习,说起海外项目,也滔滔不绝起来。

“国外商务管理和国内商务管理是不同的,环境、市场、法律、法规、政策都不一样,不能把国内商务管理经验硬搬到国外去。比如,国内的业主和监理对变更索赔比较忌讳,一谈到索赔,业主就觉得施工单位是要钱来了,谈虎色变,但国外就不同了,索赔是一种很正常的合同行为。还有,国内加班是再普遍不过了,但在国外就行不通,有些合同规定必须雇佣当地一定比例的外籍员工,如果还是按照国内这种模式,就会引起不必要的官司和诉讼。而且,国外商务管理的确有很多值得我们借鉴的地方。听完专家的讲解,这几点感触很大,对我来说,真是一次观念的冲击。”谈到最喜欢的老师,刘同学对讲授国际工程管理经验丰富的田老师印象深刻,尤其是国际工程仲裁方面的内容让他受益匪浅。


关于时空的对话

马老师可谓是长青的高龄专家了,面对一群正值青春岁月的年轻学生,马老师却老当益壮,从不服老。“我在他们面前也不觉得老,你看,上午上课他们挺活跃的吧,好戏还在后头哩!”马老师说完就昂首阔步向前去了……

这不只是一场知识的饕餮盛宴,更是一场关于时间和空间的对话。

年轻一辈的项目经理在这里感受老一辈曾经的项目经理爱岗敬业的人格魅力,汲取精神的养分。“海外项目现场条件是比较艰苦的,心理压力也很大,看到老师虽然年纪大了,却还热爱这个行业,对我们也是一种启发、引导和鼓励。”班长有过几年海外项目经验,感悟似乎也多了不少。

文化差异是这批准国际项目经理必须跨越的门槛。除了设置《宗教、习俗与跨文化沟通》等课程外,根据学生的需求,马老师在课堂上还请来了外教老师。“中国行业专家配上一名外教,这种教学模式在咨询培训行业还是第一次。这位外教就像一位朋友,不光教学生外语,还要站在建筑工程行业的角度与学生近距离专业沟通、文化沟通,这个比单纯学习英语更重要。这次是美国外教,下次请英国的、中东的、东南亚的……”

一个月的培训转瞬即逝,当你们踏上征程,基业长青也将为你们献上祝福:学而能知,知而能行,行而能远,奔跑吧,准国际项目经理们!



京ICP备16031382号-1copyright@2016 北京基业长青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010-68936077;010-68931983 邮箱:service@wowproject.org

技术支持:中科服

京ICP备16031382号-1copyright@2016 北京基业长青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010-68936077;010-68931983 邮箱:service@wowproject.org

技术支持:中科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