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化战疫精神为复工力量

新闻时间:2020-05-08      文章来源:基业长青俱乐部      编辑:小青

疫情爆发初期,基业长青人快速反应、转战线上,在百余位行业专家的鼎力支持下,为行业摆脱疫情的阴霾贡献了不可或缺的光与热。历经三个多月的远程办公,终于迎来了线下复工的日子。久别重逢的我们,如同鏖战归来的战友,相见之后分外亲切,即便带着口罩也遮盖不住满溢出来的喜悦之情。



复工之日恰逢公司乔迁新址,既有辞旧迎新的美好寓意,又是蓄势待发的全新起点。在乔迁仪式之前,基业长青特举办了“2020战疫爱心捐赠仪式”及“表彰大会”,对抗战疫情以来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盘点,为共助战疫公益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1


公益捐赠,彰显担当


携手共助战疫,彰显使命担当。自2月1日以来,“一带一路”国际工程人才发展专家委员会、北京基业长青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长青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宅家学”、“百名讲师共助战‘疫’公益讲堂”等公益活动,得到了业界广大专业工作者的大力支持。



三个月的时间内,基业长青共免费开放在线课程218节,平台学习总时长逾18万学时(186273小时),开设13场公益直播,推送文章106篇;建立企业子站44个,参加“宅家学”(4月1日起更名“复工学”)线上公益活动的学员近2万人,直播、网课及文章点播量逾10万人次。



5月6日,基业长青举办了“2020战疫爱心捐赠仪式”,通告在本次共助战疫活动中,基业长青累计投入约600万元(按投入资源成本折价),并将于下半年完成10万元的现金捐赠。公司领导表示,“公益活动是善的汇聚点,向善之行也往往呈现出至美境界;秉持真心、初心,基业长青事业的基础将会更加牢固。”



2


表彰先进 坚定信心

  抗击疫情、保经营、促转型  


疫情爆发之初,基业长青针对疫情对客户可能造成的影响,迅速启动"宅家学"在线公益平台、“百名讲师共助战疫公益讲堂”等线上公益活动,邀请百余名行业专家以在线课堂、微视频、专业视点、在线诊所等方式为客户提供帮助;期间紧密对接客户需求,结合疫情防控需要调整方案及形式,将咨询、培训服务从线下转移到线上,并以"工程企业有效应对疫情"为主题开设了多期直播课程及线上公开课,为企业有效应对疫情、顺利开展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与保障。



在与企业携手抗战疫情的特殊时期,基业长青上至董事长,下至一线员工,无一不恪尽职守、全力以赴,想客户之所想、帮客户之所需,涌现出了一批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先进部门及团队,为抗击疫情、保障公司经营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发扬广大员工“不畏困苦、锐意进取”的精神,进一步鼓舞士气、促进转型,基业长青特举办“表彰大会”,对疫情期间做出突出贡献的3个部门、15个项目组予以表彰。

公司领导强调,回顾历史环顾四周,苹果公司从智能产品的崛起、华为从通讯技术的崛起、小米从粉丝文化的崛起……都在印证着敏锐捕捉、积极促成的重要性。公司层面如此,部门层面、团队层面、个人层面也不例外。在不确定年代图谋生存和发展,就要求我们加紧向时代大机会靠拢,全体员工尤其是干部,一定要树立向互联网时代、转型升级时代、学习时代、数字化时代、人力资源发展时代这些大机会去发掘、创新,不等、不靠、求发展的意识。

在危机来临之际,我们要坚定信心跟党走、加强执行,以新活法、新打法,把上半年的损失用下半年的努力“抢”回来,齐心协力创造新的辉煌。



3


喜迁新址 再谱新篇


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乔迁仪式的召开,仿佛一声号角,吹散了往日疫情笼罩的阴霾。



刘日明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疫情对我国经济运行造成了严重破坏,对传统教育培训行业的伤害更是惨重。但是要看到中国经济结构巨大的韧性以及中国人在困难面前表现出的牺牲奉献团结精神,我们有理由对未来继续充满信心。长青人在抗击疫情中呈现的责任担当、在线转型的赋能应变、以“活下去”为目标的极限承压,这些品质都将成为基业长青迈上新台阶的精神力量,要把战疫精神转化为复工复产的决心。钱财、名声、办公楼都有可能变成负资产,信心、勇气、智慧才是驾驭变化的正财富。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随着国内疫情形势逐渐向好,基业长青也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未来,基业长青将继续保持敏锐、勇于创新,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走转型发展之路、更加坚定地走人才驱动之路,与企业携手共进,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



END



京ICP备16031382号-1copyright@2016 北京基业长青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010-68936077;010-68931983 邮箱:service@wowproject.org

技术支持:中科服

京ICP备16031382号-1copyright@2016 北京基业长青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010-68936077;010-68931983 邮箱:service@wowproject.org

技术支持:中科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