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业长青发起百名讲师共助战“疫”

新闻时间:2020-02-12      文章来源:基业长青俱乐部      编辑:小青

友们: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见证了举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力量。无数“战士”不顾个人安危、放弃节日团聚,在防控一线为人民群众抵御疫病、守护城市,他们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令人敬佩。


同时我们也看到这场疫情带来的影响。从经济和企业角度,某种程度上的经济保卫战、企业保卫战势所难免。疫情防控期间,很多工程企业项目受制、业务受困,亟需帮扶。化危为机,各方面都要快速行动起来。


今天,“一带一路”国际工程人才发展专家委员会、北京基业长青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长青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发起“百名讲师共助战‘疫公益讲堂活动”,联合上百位志愿参与公益讲堂活动的讲师、专业工作者,以课程和问答等形式,为疫情应对、项目履约、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与资源服务:


  • 以“众志成城战‘疫’情”为宗旨和主题,以基业长青带路学堂网上平台为讲坛,以直播、录播、短视频、文章、在线诊所等为手段,为工程企业和社会各界提供免费课程和指导,请您襄赞入学或围观——您和企业、学员的积极参与是对所有讲师、专业工作者和公益行动单位的最大肯定和支持!


  • 如果您在疫情应对、企业和项目自救、疫后重建与发展等方面有建设性的专业观点和资源,请加入我们——共同发起和实施本活动。让我们集合各行各业的智慧和资源,帮助企业化危为机,更有效地应对疫情、开展能力建设、发展企业。


  • 基业长青负责本活动的资金捐赠、资源投入和组织工作等,所有公益授课将以网课方式向社会各界开放,学员完全免费。(活动详情请见简章)

在疫情和经济保卫战面前,我们不敢也不应后退哪怕半步,我们愿竭尽所能,担当作为,众志成城,在守望相助中夺取这场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开启平安健康庚子年。


过去,现在,未来,我们会时刻和大家在一起,共渡难关,共赴未来。期待春暖花开,我们生活如常,生产继续,迎来新发展、新繁荣、新辉煌!平安中国!加油中国!


共同发起人(名单见后)

“一带一路”国际工程人才发展专家委员会

北京基业长青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长青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2020年2月12日





同发起人名单






共克时艰,我们在行动

(排名不分先后)



吴之昕 朱印奇 白海波
刁春和 窦汝良 樊   鹏
韩  菁 何   可 胡远航
金  旭 金利坤 John
Battersby
李  岩 李宝运 刘   弘
刘日明 刘希洪 刘艳萍
罗树忠 吕永泽 马立红
宋湘生 孙东华 王   义
魏  华 吴泽献 武卫军
颜晓维 杨成飞 杨兴凤
张  媛 张建初 张永刚
赵承崧 赵东锋 赵生栋
周跃辉 朱   虹 朱国忠
陈凯龙 崔小屹 邓雨薇
冯  睿 富   研 顾祥柏
黄彩子 黄光伟 黄晓宇
李  东 李   敏 李   翔
刘从国 刘建华 刘平青
陆国俊 栾   帆 罗能杰
潘蔚东 沈德才 沈光伟
王福俭 王绍锋 王文周
萧一凡 辛青峰 许溶烈
余津勃 虞华彪 张   策
张玉林 张稚华 赵步一
周  强 周显峰 周啸东
蔡   杨 邹   强 左   京


(共同发起人在持续增加中,本名单定期更新)






活动简章






百名讲师共助战疫公益讲堂


一、活动简介

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给广大企业、学员造成的不利影响,帮助企业转危为机,更有效地应对疫情、发展企业、开展能力建设,“一带一路”国际工程人才发展专家委员会、北京基业长青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长青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各界讲师、专业工作者共同发起“百名讲师共助战‘疫公益讲堂”活动。

活动以基业长青“带路学堂”网上教学平台为依托,由工程和各领域讲师、专业工作者以直播课、录播课、短视频、文章、在线诊所等形式,为工程企业和社会各界学员提供免费课程。

二、活动主题

众志成城战“疫”情

三、课程、文章主题

涵盖讲师、专业工作者各自擅长领域,包括但不限于:

1. 针对疫情的应对建议;

2. 风险管控的专业能力建设;

3. 应对疫情的先进管理经验及心得;

4. 企业管理、项目管理各专题;

5. 相关法律条款解读及应用阐释;

6. 资质资格认证专题;
7. 个人能力和素养提升;
8. 其他适合的主题。
四、 公益服务形式

网络直播课,网络录播课,短视频,文章,在线诊所

五、 展播方式

在基业长青带路学堂网上教学平台“宅家学”专区展播和交互, 所有环节对学员免费。

基业长青带路学堂网址:
www.dailuxuetang.com

六、讲师、专业工作者参与方式

1. 提供直播课程(讲座)。课程主题应围绕本次活动主题,课长30-60分钟;具体录课时间及地点,将由基业长青工作人员与您预约并安排;现场录制工作应符合疫情防控有关卫生、安全要求。

2. 考虑到疫情期间直播活动的种种客观制约、外地人士参与活动的迫切心情等,讲师、专业工作者也可提供录制好的线上课程、短视频等,用于“宅家学”公益展播。

3. 参与基业长青编辑部《战“疫”寄语》《战“疫”前沿》活动,提供文章(应聚焦于帮助企业、项目、人员解决实际问题)和寄语(鼓劲、建议、纾解等,200-500字),由基业长青编辑部汇编发布。

4. 参与在线诊所活动,依托自身专业、经验、资源等,就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或微咨询,供学员参考。

以上四种参与方式,由讲师、专业工作者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与组织方商定。

作为公益活动志愿者,讲师、专业工作者参与上述活动均不取酬。活动结束后,直播课程(讲座)由基业长青与讲师、专业工作者共同拥有,授权展播的课程则回归作者。


扫描二维码获取账号


注:“宅家学”是基业长青于2020年2月1日推出的“众志成城 共战疫情 基业长青在行动”主题线上公益活动,内含安全与救助、党员干部面对公共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建设、业务能力提升三大类战疫针对性强的主题课程,以及学习社区、在线诊所两大服务。面向社会各界学员,完全免费,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获取账号密码。


七、企业和学员参与方式

企业和学员的积极参与是对所有讲师、专业工作者公益行动的最大肯定。我们鼓励企业积极组织员工参与,鼓励学员自发参与和推荐同事朋友参与,也呼吁各级各类协会、团体积极参与和推广:

1. 企业、主管部门、协会、团体等各级机构,积极组织员工和学员成建制参与者,将列名本次活动发起人和公益捐赠人,获得本次活动捐赠证明。

2. 学员免费参加。

八、组织责任

基业长青负责本活动的资金、资源投入和组织工作等;提供网上平台、直播录播及后台编辑;组织工程行业和社会各界学员收看学习;通过短视频、新闻、自媒体等各种渠道通知和分享;郑重承诺慈善捐赠现金不低于10万元,负责落实捐赠、为各发起人办理捐款证明等事宜。

九、活动时间

1. 共同发起人登记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3月31日。

2. 捐赠时间:2020年5月1日(根据疫情控制情况可能提前,但不推后;捐赠方向优先考虑工程行业的战疫英雄;具体捐赠方案另行公布)。

3. 展播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裳。让我们并肩携手,成为奋战在战“疫”一线工程企业的坚实后盾!




京ICP备16031382号-1copyright@2016 北京基业长青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010-68936077;010-68931983 邮箱:service@wowproject.org

技术支持:中科服

京ICP备16031382号-1copyright@2016 北京基业长青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010-68936077;010-68931983 邮箱:service@wowproject.org

技术支持:中科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