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长青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展望发展风向 聚焦海外投资

新闻时间:2019-10-23      文章来源:基业长青俱乐部      编辑:小青

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来临,全球政治经济格局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我国实业型企业在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的同时,也正面临着严峻的可持续发展挑战。对此,基业长青国际工程与投资研究院院长陆国俊指出,海外投资是企业战略转型的方向。


企业为什么应该向海外投资业务转型?


1. 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途径和载体


  • 自2008年西方国家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全球经济发展迟缓,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资金短缺严重。前些年发展中国家以负债拉动基础设施建设,由此带来的高负债已使这种发展模式达到了难以为继的程度,而实施“一带一路”倡议需要雄厚的资金投入做支撑。


  • 继续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进而驱动中国经济保持持续、稳定发展,中国企业的海外投资将成为关键所在,以投资驱动建设,将成为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途径和手段。


2. 应对可持续发展挑战的有效措施


  • 处于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中国企业,特别是实业型企业,面临国内市场趋于紧缩的困境,建筑施工企业和制造业企业“走出去”以及“一带一路”建设,也面临发展中国家债务高企带来的基础设施建设市场紧缩的挑战,二者的“共振”必然使中国企业面临较为严重的可持续发展挑战。


  • 与其他国际业务相比,海外投资业务具有的显著优势,一是海外投资是龙头,可有效拉动工程承包、制造业产品输出,扩大传统国际业务的市场容量和业务规模;二是国际投资市场,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绿地投资项目市场求大于供,竞争平和,投资业务的经营效益相对较好;三是制造业企业开展海外投资,可降低产品制造和营销成本,贴近市场提供更优质服务,提升企业国际竞争比较优势。


海外投资怎么做?


为帮助企业优化海外投资顶层设计、合理布局市场开发、规避投资风险、顺利开展海外投资,基业长青凝结知名行业专家的智慧、经验,悉心研发出海外投资全业务流程培训产品——《海外投资业务实战特训课程》,助力企业培养懂业务、擅管理、熟法规的海外投资业务人才。


▲海外投资业务实战特训课程取得作品登记证书


▲海外投资业务实战特训课程框架


为什么选择基业长青?


1. 金牌师资


  • 主讲老师均来自行业知名集团、跨国企业或著名律所,曾担任或正担任企业高层管理者或海外投资业务负责人,长期从事海外投资业务管理、市场开发、投资并购和绿地项目(BOT、PPP项目)开发及建设等工作,在海外投资业务领域拥有十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


2. 优势课程

  • 创新性:该系列课程有别于市面常见的单点式、理论派培训课程,侧重系统教学,偏重实际操作,实战实训,可将海外投资人才培养落到实处,在行业培训领域尚属首例。

  • 全面性:课程覆盖中国企业开展海外实业性投资所涉及的全部内容,包括战略制定、管理体系、机构设立等顶层设计,市场开发、项目选择等前端业务,投资并购、绿地项目开发的具体业务,项目建设、项目公司管理等中后期工作,内容丰富,业务知识全面。

  • 系统性:课程从海外投资业务、管理、经营三个方面出发,主要介绍业务重要性、业务内容、业务特点和要点、业务工作流程等,具有系统性、全面性特点。

  • 实战性:主讲老师来自大型企业集团和知名律所,长期直接从事海外投资各相关领域业务,其教学内容侧重业务的实际操作,更兼大量成功或失败案例,以教会学员怎么做为目标,具有超强的实战性。

  • 适用性:课程内容既含基础理论和基本概念、方法及流程,又含较深层次的理论分析、方法论研究、典型案例剖析,因此,它既是入门教育,也是能力提升的课程,适用性很强。

  • 方法论:课程注重方法论教学,重点讲解各种业务的工作要点和方法,引导学员能在实践中举一反三地开展好自身的海外投资业务。


扫码了解更多


京ICP备16031382号-1 copyright@2016 北京基业长青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010-68936077;010-68931983 邮箱:service@wowproject.org

技术支持:中科服

京ICP备16031382号-1 copyright@2016 北京基业长青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010-68936077;010-68931983 邮箱:service@wowproject.org

技术支持:中科服